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图领读者”

(总第十四期)

---《一切皆契约:真实世界中的博弈与决策》

2021.11.17

如何将深奥的经济学理论应用于现实中,帮助我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本期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为大家领读《一切皆契约:真实世界中的博弈与决策》。

聂辉华教授将带着我们分析真实世界中的经济学,相信在聆听了聂教授的讲座后,我们也能学习到很多关于日常生活场景中的经济学知识与具体建议,从而帮助我们适时地作出最优决策。

人图领读者 

领读人:聂辉华

领读书目:《一切皆契约:真实世界中的博弈与决策》

领读时间:11月17日(星期三)14:30-16:00

领读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 307

线上会议:B站直播间ID  22682759

领读书目:

《一切皆契约:真实世界中的博弈与决策》

领读内容

真实世界里的契约无处不在,小到个人借贷的贷款合同,员工的雇佣合同,大至公司之间的合作协议,甚至是国家之间签订的贸易合作协议,这些都是契约的一种形式。现代经济学主要有两大功能 :一是解决信息不对称下的激励问题,二是寻找数据背后的因果关系。本次讲座就是要给大家提供一个理论分析框架,从信息不对称的角度来解释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并且帮助大家在教育、家庭、职场和市场上做出最优决策。

索书号:F062.5/169

领读人介绍

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师从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教授)。现为人大经济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政企关系、企业理论和制度经济学,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论文。200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3年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国家“万人计划”),2017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计划。出版了财经畅销书《跟<西游记>学创业——一本人人都要读的管理秘籍》以及《一切皆契约:真实世界中的博弈与决策》。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7篇文章 16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