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聂辉华教授会给当代大学生推荐什么书呢?请看聂教授在B站的第13期视频。
 
1、大学时代:黄仁宇《万历十五年》(历史)、陈忠实《白鹿原》(文学)、哈耶克《通往奴役之路》(政治哲学)。
 
2、给当代大学生推荐:列维特《魔鬼经济学》(仅限第一册)(经济学,入门级),卡内曼《思考,快与慢》(非主流经济学,完善认知),刘慈欣《三体》(文学,培养想象力)。
 
3、推荐自己的新书《一切皆契约:真实世界中的博弈与决策》,理想国出品,上海三联出版社。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7篇文章 4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