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2020年,你在资本市场上挣钱了吗?可能有人会说:我去年股票赚了10万,基金翻倍了!2020年在资本市场上赚10万元,真的有可能吗?聂老师在这里告诉各位同学,真是有可能的。2020年在资本市场上赚到钱的人,相信能理解我今天的观点。
 
资本市场投资的三层思维
 
第一层思维: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看宏观大势。我先问大家一下:你们有谁在2020年2月份重仓股市、大量买入基金吗?要善于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看透宏观大势。因为只有看透了大势,你才能跑到别人前面,才能比别人赚到更多的钱。各位,什么叫大势?大家都能看到的趋势,那不叫大势;多数人看不到的趋势,才是真正的大势。
2020年大A指数图(赚不赚钱,尽在一图之中)
 
第二层思维:从博弈论的角度看微观策略。博弈论给投资理财的启发是:赚钱不能随大流,投资不能信别人。
 
第三层思维:将宏观和微观视角打通。大家想过为什么2020年中国经济一枝独秀吗?想过为什么中国的出口在面临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反而大幅增长吗?
 
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V411q7EC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6篇文章 78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