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主题:从政企合谋到政企合作——一个初步的最优政企关系分析框架

背景:中国经济在过去的三十年多里维持了年均10%的高速增长,但中国也出现了大量“事故”——频繁爆发的矿难、严重的环境污染、恶劣的食品卫生和昂贵的住房价格等。聂辉华构造了一个“政企合谋”分析框架,对这种“高增长”和“多事故”并存的“中国模式”进行了独特的阐释。他进而提出,中国经济要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必须改善政企关系,从政企合谋走向政企合作。

时间:2017年7月12日下午2:00-4:00

地点:山东省济南市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C201教室

简介: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师从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他主要研究组织经济学,在Review of Economics & Statistics、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论文。他于200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国家“万人计划”),2014年入选第七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他撰写的内参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他还出版了一本财经畅销书《跟<西游记>学创业——一本人人都要读的管理秘籍》。

 

现在的教科书,大部分脱离实际、晦涩难懂。想看“有趣、有理、有用”的经济学故事?请关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聂辉华的专著《跟<西游记>学创业——一本人人都要读的管理秘籍。这是中国第一本企业理论通俗读物,中央电视台两次推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和都市之声频道两次对该书和聂辉华教授进行了一小时直播专访,世界著名华人经济学家黄有光教授强力推荐。京东当当亚马逊正在热售,点击链接直接购买。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6篇文章 78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