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我们发现很多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在未获得作者授权的前提下,转载了我关于“西游记经济学”的多篇文章。更恶劣的是,它们均没有注明文章的作者以及原始出处。“西游记经济学”系列文章2012年开始发表于《经济学家茶座》杂志,以及后来的《跟<西游记>学创业——一本人人都要读的管理秘籍》一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2015年开始在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ID: RUC_NIE)刊载。

中国要成为一个创新国家,首先要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然而遗憾的是,大学教师的脑力劳动在课题经费中分文不能获取,很多网站发布文章经常不注明作者和出处,大量企业以“山寨”产品为荣,这些行为都是对知识产权的侵犯,必将构成中国经济增长的重大障碍之一。注明作者和出处,不过举手之劳,何乐不为?作为一个学者,我们除了自己要尊重知识产权,也要呼吁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口号真正落到实处。

为此,“聂氏政经评论”发布第1号维权公告,谴责下列微信公众号或媒体对我部分文章的侵权行为,希望它们改正错误,共同维护知识产权,推动社会进步。

一、被侵权文章:《天兵天将真的打不过孙悟空》(作者:聂辉华)

侵权微信公众号(或媒体):
华商财富私人董事会
好奇资本
中国经营报客户端

二、被侵权文章:《如何管理猪八戒这样的马屁精》(作者:聂辉华)

侵权微信公众号(或媒体):
管理技巧
itasks老总看板
暨南大学EMBA北京教育中心
影响力口才
潘贵早
成功人士
一推网
鸿景旅游
金牌牙医网
大脑加油站v
社区部落商学院
宝山围一桌
魅力满洲里
佐乐米作文
汇海电商
济宁创业大学
中科拓达农业
智策人力资源
八运燕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HR微小助
青岛LSM社区
晋城思宇人力资源

今后若再发现侵权媒体,我们将再度发布谴责公告,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2016年10月5日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7篇文章 4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