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专题研讨会
 
产业集聚对新企业创立的影响

 

主办:人大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反腐败与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主讲:赵忠(人大国发院研究员、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主持:聂辉华(国发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授)

时间:2016年1月6日(周三)12:00-13:00

地点:人大国学馆525会议室(近人大东门)

摘要:作者使用2008年的经济普查和2005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发现,企业集中的地区,无论是制造行业还是服务行业都更有利于新的民营企业的诞生。但进一步分析发现,国有企业多的地区一般而言不利于新的民营企业的诞生;而民营企业多的地区对民营企业的诞生有正向影响。

演讲人简介:赵忠,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反腐败与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他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曾任德国劳动研究所(IZA)高级研究员,并曾在云南省财政厅和北京大学CCER工作。研究兴趣包括劳动经济学、公共政策与社会项目评估、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等国内外一流期刊上。他曾获得2013年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库兹涅茨优秀论文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杰出访问学者等荣誉。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反腐败与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NPE)

2016年1月4日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7篇文章 16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