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宝能似乎没有做错任何事,王石似乎没有真正站得住脚的理由“不欢迎”宝能入主。您怎么看王石拒绝宝能收购股权的理由,说对方的行事风格是野蛮人,不符合万科理念。

2、王石一方面发动道德呼吁公众支持,一方面申请停牌作为缓冲,通过增发等方式寻找新投资,这样的应对得当吗?

3、王石是不是错过了7月以来,宝能屡次举牌,回购公司股份的时机?是不是说明万科对资本市场不敏感不擅长?如此一来,是不是宝能主政,并非一定损害万科,说不定为其注入新理念?

4、这个案例在当今中国是不是具有典型性,从中看到地产企业的什么弱点吗?对其他企业收购有何启示?

 

“考评汇”【第8期】:《王石应该离开万科再创业?》,

音频节目地址:http://m.kaolafm.com/apph5/3.2/record_share.html?audioId=1000002108180

 

话题:



0

推荐

聂辉华

聂辉华

607篇文章 16天前更新

江西省崇仁县人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 聂辉华官方网站:白鲨在线(www.niehuihua.com);E-mail:niehuihua@vip.163.com;微信公众号聂氏政经评论(ruc_nie)。 【媒体转载本人博客文章,必须获得本人授权!】

文章